【人大代表专线】6月29日人大代表专线接听实录

人大代表  余福祥

人大代表  陈  瑶

人大代表  秦永荣

人大代表  韩姗姗

交通问题

占用人行道洗车望解决

市民陈先生反映:落驾坪派出所前有人私自接水管洗私家车,还占用了人行道,洗车水流得满地都是,十分影响出行,希望有关部门管管。

鄂州饭店门前人行道有小洞且车辆乱停放

一位热心市民:三面像鄂州饭店门前人行道上有个小洞,行人路过很危险,而且很多出租车经常停在人行步道上,特别是双休日占用人行道,给过往市民造成不便。

为什么村里修路不直接修到家门口

市民陈先生反映:最近涂家垴镇花园村豪陈湾在修路,路修到一半就没修了,没像其他村那样直接修到家门口,为什么?

环境问题

垃圾中转站与学校长期为邻,师生何时不受恶臭侵扰

花湖镇刘钊小学永华教学点谢红俊反映:学校紧邻的一座垃圾中转站建在这里3年了,一到夏天或者下雨天,整个校园弥漫着恶臭,蚊蝇到处飞舞,严重影响全校师生的学习、工作和健康。垃圾中转站周边,大量的垃圾散落在路边,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这些垃圾臭不可闻,容易滋生蚊虫细菌,就连在教室里完整地上好一节课都难,不是苍蝇叮就是蚊虫咬,特别是低年级学生一上课就不停地用小手赶蚊蝇。学校也给每班配备了两盒蚊香,买了除虫剂等,但都治标不治本。学校曾多次向上级反映,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希望有关部门能将垃圾中转站搬去别处,还给孩子们一个洁净的校园。

涂家垴镇花园村一口塘盼修理

市民陈先生反映:涂家垴镇花园村有一口塘,时间长了被淤泥堵塞填了一部分,只剩下一部分,大部分村民都想把塘做起来,向村里反映却说要等指标,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其他问题

邻居家新建的房子挡住了我家的采光,希望有关部门解决

华容镇华容村4组村民反映:2015年,我家后面一户人家开始做房子,我去相关部门反映,他们也下达了违建拆除书,结果这户人家的房子还是建起来了,挡住了我家的采光,影响了通风,希望有关部门解决。

2.74亩土地没有被确权,怎么办

临江乡临江村9组陈廉章反映:我在黄柏山村有2.74亩土地,我一直在拿粮食直补,我也有分土地的证明,可是土地一直没有确权给我。2002年我的户口迁入临江村,土地确权证一直没有发给我,现在土地被征用了,我也没有拿到补偿款,希望相关部门可以解决。

明堂体育场门面房款何时能拿到

市民冯国意反映:我在明堂体育场有一门面房,1990年至1997年只有使用权,1998年门面要办证时,我拿出41万元给鄂城区法院泽林法庭一法官帮我办证,可之后拿到的房产证所有权依然没有更改。到2008年,该门面处置给浙江省乐清市的陈先生,房产总额56万元,当时也是鄂城区法院泽林法庭该法官交办的,经过4次调解,最后要求我把房产证拿出来给该法官,才给我20万元,等新证办出来后再给我20万元,之后的16万元分期付清。可到目前为止我一分钱都没收到,向相关部门反映也没有得到解决。

雨棚反射阳光致邻居家非常热,盼解决

一位热心女士:家住十字街一单元63号,房屋后面一大楼修建了大雨棚,由于雨棚反光,阳光折射在家里非常热,希望相关部门管一管。

为什么在房子外面装光猫,中国电信却需要用户自己掏钱请电工

市民何雪鸿反映:我是麻纺厂居民,中国电信给用户安装光猫时,为什么在房子外面装光猫却要用户掏钱请电工接电线呢?其他省市都是一步安装到位,为什么鄂州这边不能?

(记者 王凤玲  朱靖雯 整理     责任编辑 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