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专线】7月27日人大代表专线回音壁

豪陈湾道路通村问题已提交申请,待批准后优先建设

关于“为什么村里修路不直接修到家门口”的问题,梁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经查,涂家垴镇2015年实施土地整治项目规划设计,对花园村豪陈湾仅规划设计了田畈路、生产路,后进一步调规,将主干道延伸至豪陈湾中心,受资金限制,道路未修至各家各户门口,通村未通户。因豪陈湾道路建设指标未在年初上报审批,以及资金不足的问题,暂不具备续建条件。目前花园村委会已提交申请,待批准后将优先建设。

花园村豪陈湾塘堰修理暂不具备建设条件

关于“花园村一口塘堰盼修理”的问题,梁子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回复:花园村豪陈湾塘堰在涂家垴镇2012年土地整改项目中已纳入项目设计之列,但由于塘堰面积不大,且当时有村民以该塘堰离村湾太近为由,不允许建设。现在,由于建设指标未在年初上报至涂家垴镇政府批准,按照水利工程“谁受益谁投资”的原则,村民又不同意集资修建,故暂不具备建设条件。目前花园村委会已提交申请,待批准后将优先建设。

占用人行道洗车问题已解决

关于“占用人行道洗车望解决”的问题,市公安局西山分局落驾坪派出所回复:我们已将左侧水龙头封死,右侧水龙头留下供日常冲洗地面所用,但已换成需要用钥匙开锁的水龙头,今后将会更加注意落驾坪派出所大门外的环境卫生。

异地新建垃圾压缩站,解决永华小学垃圾站恶臭侵扰问题

关于“垃圾中转站与学校长期为邻,师生何时不受恶臭侵扰”问题,鄂城区政府回复:现已召开专题会议解决此事,准备在异地新建垃圾压缩站。目前,新的垃圾站已选址花湖镇华山村,并完成约4亩征地任务和土方回填,现正在落实新址地勘、设计、招标工作,力争今年10月前进场施工。在此之前,将加强管理,确保垃圾及时清运,减少对师生的影响。

鄂州饭店门前人行道正处于道路改造施工期

关于“鄂州饭店门前人行道有小洞且车辆乱放”的问题,古楼街办回复:鄂州饭店门前人行道正处于道路改造施工时期,7月17日完工后小洞现象将不存在。

残疾人经营的爱心报亭被拆除,将有专项资金进行补偿

关于“爱心报亭取消后我该怎么办”的问题,市残联回复:主城区亭棚整治工作是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一部分,主城区主次干道上的违法报亭都要依法拆除。市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拟从市财政部门就此次各类亭棚整治拆除工作拨付专项资金100余万元,根据属地原则,专门用于奖励和补偿各类亭棚所有人。

(记者王凤玲 何芬整理     责任编辑 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