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专线】9月28日人大代表专线接听实录

人大代表 王文章

人大代表 鲁杰

人大代表 龚延峰

人大代表 代晓漫  

交通问题

武昌大道上的公交站可以改名吗

热心市民反映:武昌大道恒通花园小区公交站更靠近长江天下小区南门,而且“长江天下”更为大众熟悉,建议改为长江天下南门站。还有,吴都车站已更名为中石油站,但是1路、20路公交车的语音播报没变,希望尽早更新,或者将车站名称改回“吴都车站”也行。

就业保障问题

养老保险工龄如何算

市民金女士反映:养老保险工龄是如何算的?我买断时,工龄从1982年开始算起,现在我到了退休年龄,工龄却从1989年算起,人社部门说工龄要依据招工表,但是我的实际工龄比招工表上的工龄长,这中间差了7年,怎么办?

盼解决失地农民生活保障

华容区蒲团乡横山村8组村民熊细顺反映:田地在2009年被盛丰渔业征收,征地补偿不到位。现在失地农民没有生活来源,生活困难,没有保障。

环境问题

锦绣园周边商铺噪音扰民

市民胡先生反映:我住在文化宫锦绣园,旁边的网吧,每天零点至2点,非常吵闹,还有楼下的烧烤店,到了晚上也很热闹,吵得我们住户睡不着觉,希望有关部门管管。还有一家修摩托车的,占道经营,十分影响出行,盼解决。

菜园头转盘绿化杂乱、没有路灯

市民熊先生反映:菜园头转盘的绿化树长得太杂乱了,影响司机和行人的视线,建议修整下。同时,希望这里可以安装路灯,晚上光线不好,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其他问题

买了人身意外险,为什么得不到赔付

市民刘先生反映:我的一个亲戚一直独居,去年被邻居发现在家中去世,报警后,判定其属于意外死亡。火化后半个月,我们发现这个亲戚生前买过中国人寿的人身意外险,遂去保险公司理赔,保险公司说因为没有解剖所以不受理理赔,怎么办?

能否在小区设立废旧电池回收点

一位95岁的婆婆反映:自己积攒了许多废旧电池,不知道送哪里回收,能否在小区设立回收点。

(文字由记者朱靖雯、王凤玲整理,照片由记者戴曾婕摄 责任编辑 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