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专线】10月26日人大代表专线回音壁

园林工人已对菜园头转盘的花草灌木进行修剪

关于市民反映菜园头转盘的花草灌木生长茂盛,影响司机行车视线,市城建委回复如下:10月21日,市绿化管理处组织了20多名园林工人,对菜园头转盘花坛中除了中间松林以外,其他花草灌木全部进行矮化修剪,增强了行车透视效果,已消除行车隐患。

公交运营车辆语音报站系统全面清理整改

市交通运输局回复如下:据调查了解,部分公交线路车辆车载语音报站与实际站点名称不相符的情况客观存在,我局将立即督促市客管部门对公交运营车辆的语音报站系统进行全面清查整改,及时更新更正不准确的信息,避免影响市民出行的情况发生。

凤凰路79号有废旧电池回收点

关于废旧电池回收问题,市城管局回复如下:我局已与95岁的樊老师联系,指定专人上门将她积攒的废旧电池送到武汉格来美资源循环有限公司设在凤凰路79号的废旧电池回收点,并告知老人地址,以后废旧电池集中到该地,武汉格来美资源循环有限公司会定期收集处理。

文化宫地段出店占道现象得到改善

关于文化宫地段出店占道现象,市城管局回复如下:文化宫地处鄂州市老城区中心,督办函中提及网吧、烧烤店、摩托车修理店存在出店占道现象,经执法队员与店主沟通交流,店主愿意配合整改。10月16日连续两天,执法队员帮助店主将店外物品搬至店内,目前该处出店占道现象得到改善。

临时工变成正式工的连续工龄认定须在同一单位

关于金春银退休年龄问题及工龄确认问题,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如下:根据国家规定,临时工在被录用单位最后一次当临时工的工作时间,与录用后的工作时间可以合并计算为连续工龄。在被录用单位外其他单位当临时工的工作时间不能计算为连续工龄。经调查,1982年至1989年,她在沼山粮管所工作,1989年后在市粮油复制品厂工作,这两个为不同单位,不能合并计算工龄,故其要求从1982年认定其参保缴费时间的依据不充分,无法认定。

已要求锦绣园周边商铺整改

关于锦绣园周边商铺噪音扰民问题,市环保局回复如下:我局环境监察人员已要求网吧经营者文明经营,在显著位置张贴文明上网温馨提示语,并提醒引导顾客夜深时不要大声喧哗,避免噪音扰民。

盛丰渔业将付清2015年至2017年所欠全部租金

关于解决失地农民生活保障问题,蒲团乡人民政府回复如下:经调查,盛丰渔业与横山村8组、9组、15组部分农户已签订土地流转合同,不存在强行征收问题,经协调,盛丰渔业已承诺下月底付清2015年至2017年所欠的全部租金。

建议通过司法途径维权

关于买了人身意外险却得不到理赔问题,市保险行业协会回复如下:经调查,被保险人购买了全家意外伤害险,身故后,其亲属无法提供足以支持其请求的相关证明材料,保险公司根据调查了解到的情况,无法认定被保险人的死亡原因属于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责任范围,故只能做拒赔处理。其亲属表示不愿意调解,建议其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记者 熊光艳 朱靖雯 整理 责任编辑 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