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信箱】关于王先生反映鄂州房价过高的问题的办理情况

来 信 人:王先生

来信时间:2017年11月6日

主要诉求:鄂州市房价越来越高,我希望鄂州市能出台一些在鄂城区购买首套房鼓励性的相关支持政策,对于想来鄂州工作的年轻人在住房方面有更多的保障性的政策,只有这样才能吸纳更多的年轻人来鄂州定居,才能更好的留住人才,让他们为鄂州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承办单位:市房地产管理局

答复时间:2017年11月13日

答复意见:您好!您反映鄂州市房价过高的问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现场调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管,主动应对,多管齐下,认真落实“控房价、稳市场”。按照工作要求,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广泛宣传,稳预期。二是源头调控,增供给。三是积极约谈,讲大局。四是严查狠打,保秩序。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下一步,将坚持去库存、控房价双轨并行思路,加快土地供应,缓解供需矛盾;加强行业监管,依法整治市场;加强市场监测,做好预警预判;加强土地利用,鼓励规模开发;加强宣传导向,稳定市场预期;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住房居住属性,坚决抑制炒房,防范风险,稳定市场预期,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