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防控疫情 | 凤凰街道成立高速卡口临时党支部,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堡垒!

哪里有艰难险阻,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党旗飘扬!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区防指相关文件要求,凤凰街道党工委主动作为、当机立断,在汉鄂高速鄂州中收费站路口设立由凤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公安铁骑大队、凤凰街道教育党总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派员组成的重要疫情防控检查站。53名工作人员中共有正式党员39名,预备党员1名。

检查站主要任务是对外地来鄂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的检测,测温、查看行程码、健康码,特别是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和人员还要检查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严防死守,一旦发现发热等症状人员,及时做好上报等防控措施,确保有效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为切实解决防疫工作中出现的部门牵头、人员分工、责任落实不相统一、互不隶属等新情况新问题,形成沟通顺畅、协调有序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凤凰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组织建立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决定成立汉鄂高速鄂州中站卡点临时党支部,由街道公共安全办公室主任周汉生同志任支部书记,由相关组成单位挑选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党员干部担任支部委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不仅使党委在部署工作上有了抓手,而且使检查站的工作人员都自觉地集合在党的旗帜下工作,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更充分的显现。截至8月9日晚20时,共检测外地来鄂车辆超10000辆次、人员14000余人次,共登记中高风险地区来鄂人员3000余人次,劝返1500余辆次、2200余人次,真正做到了“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龙祥组织召开党支部会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凤凰街道汉鄂高速鄂州中站卡点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守好阵地,冲锋在前,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早防早控”的强大合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组织保障。

来源:凤凰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