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防控疫情 | 东沟镇70个防控卡点筑牢疫情防线

东沟镇根据最新疫情防控形势,在全镇布防70个疫情防控卡点 ,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重典型“徐山为先”。鲜红的党旗下,是一个个坚强的防控堡垒,是一道道严密的防控布线,是一个个身穿“红马甲”铸就的铜墙铁壁……“请戴好口罩,下车测体温、扫码、亮码、登记。”在徐山村进村卡口,党员徐文进身穿“红马甲”认真对进出车辆进行防控提醒。

连日来,东沟镇徐山村切实按照上级防指工作要求,以党建引领和党建带团建的方式,坚持红色传承,第一时间、第一速度安排精干党员带领暑期在家大学生团员在全镇率先设立进村防疫执勤卡口。坚持24小时不间断轮班值守,严格落实每日“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的“四必”要求,让“四必”管控常态化、制度化。

重推进“全镇行动”。在东沟镇各村,这样的卡口随处可见。按照“外防输入,内强免疫”的工作要求,全镇各村8个党支部设立卡口70个,各村(社区)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4小时轮值,不畏酷暑,对进村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排查及体温检测,逢车逢人必查必检,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实,构筑起一道道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坚决守护好一方家园。

重实效“督促指导”。东沟镇党委书记赵伦泉,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志刚带领专班深入集镇各疫情防控卡点,常态化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详细检查各个卡点疫情防控扫码、测温、登记、消毒消杀等情况,对个别卡点值守人员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的情况进行现场纠正,要求各卡口压实责任,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把牢疫情防控“最前线”。同时叮嘱值守人员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健康。

通讯员秦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