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斤便宜2块!鄂州120吨储备猪肉投放在……

腊肉炒红菜薹

大蒜叶炒腊肠

都是鄂州人

年夜饭桌上的常驻菜

农历腊月已过半

您自家腌制腊肉腊肠的“年味档期”

安排好了吗?

好消息是

政府储备猪肉来咯!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的部署,保障我市“春节”前后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满足人民群众消费需求,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决定从2023年1月6日起在鄂州市主城区范围内投放政府储备猪肉。

哪里买

新亚太广场每刻生活超市、佳友多明堂市场店、武商超市凤凰店、武商超市滨湖店、武商超市武昌大道店

优惠力度

投放期间,5个猪肉品种的零售价格分别低于当天市场售价2元/500克。即按照市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发布的各投放点前两日猪肉品种市场均价下调2元/500克。

投放时间

2023年1月6日--2023年1月12日(投完截止)

投放总量

120吨

投放品种

本次储备猪肉投放采取活体猪形式(非冷冻肉)。投放的猪肉储备品种共5种,分别为:前腿肉、后腿肉、五花肉、精瘦肉、排骨。

“价格比市场上每斤要便宜2块钱左右,前夹肉11块多一斤,又新鲜,又卫生,今天买了四五斤。”市民孙傲兰高兴地说道。

“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猪肉价格监管,维持市场秩序,让我市广大市民吃上平价肉放心肉,全力保障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市发改委价格管理科副科长汪洋表示。

“我们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肉品质量审查,所进肉品须取得动物检疫证明、肉品品展检验合格证;出库、分割、配送、销售等要做到全程冷链,保肉品质量安全。”市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

武商超市凤凰店店长徐超介绍:“今天我们门店猪肉的投放量是2吨,我们也会根据居民的消费情况,来及时进行补充货源,保证把这个优惠力度实实在在让我们居民享受到。”

消 费 提 示

1. 本次投放的储备猪肉已通过相关部门的质量和防疫监测,请广大市民放心购买。如发现肉品质量问题,请凭购物凭证,及时前往投放网点联系处理或向有关部门(12345)投诉。

2.各投放网点均设置“鄂州市政府储备肉投放点”和“价格公示牌”,实行明码标价。

3.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对不按要求进行销售的投放网点,有关部门将及时予以查处,情节严重的即时取消投放资格。

这么优惠的价格

今年可以多灌两条腊肠啦!

快快安排上~

全媒体记者:周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