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通首个“阳康”综合门诊

“阳康”后还有症状怎么办?到医院要挂什么科?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1月10日,记者从市中心医院获悉,我市首个“阳康”综合门诊已正式开诊,市中心医院发挥全院十余个学科的综合力量,为感染者提供精准、快速、有效的诊疗服务。

市中心医院“阳康”综合门诊设在门诊四楼中医科,一大早,不少患者在自助机上挂号“阳康门诊”,就直接到到各诊间就诊。

目前,许多感染者都已进入“阳康”期,仍有部分人还存在疲乏无力、久咳不愈、呼吸急促等症状,为此,市中心医院专门组织了以中医科为主导,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口腔科、针灸科、营养科、感染科、药学部、健康管理门诊等十余个学科的20余名专家,参与“阳康”综合门诊诊治工作。专家们将围绕新冠感染恢复期的各类问题,充分发挥多学科的综合力量,为患者提供有针对性的特色诊疗及咨询服务。

据了解,除开设新冠“阳康”综合门诊外,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为“阳”过人群制定针对性体检方案,对是否存在系统损害问题进行详细筛查。

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肖作汉提醒大家,“阳康”之后,一定要保持好充足的睡眠,多吃青菜水果,保证维生素C的摄入量,同时,不要降低防护标准,如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多开窗通风等,如有身体不适,请及时到医院就诊。

全媒体记者:盛鑫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