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孙兵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开门接访

要 闻 快 报




1月10日,新年第一个市级领导接访日,市委书记孙兵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面对面倾听来访群众呼声诉求,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当天上午,孙兵提前来到接待室,仔细阅读来访群众的书面材料,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耐心为群众解答疑惑,贴心解决群众反映问题,让群众怀着希望而来,带着满意而归。










王师傅是当天孙兵接待的第一位来访群众,他反映:数年前,捡到一名弃婴抱回抚养,如何解决孩子户口问题,却成了他的一块心病。孙兵深入核实有关情况,会商研究解决办法,当场拿出处理意见。“这样处理,行吗?”孙兵真诚地问,王师傅连声说好。压在心中的“石头”落了地,王师傅再三道谢。











接访等候间隙,孙兵关切询问年末岁首欠薪信访风险隐患化解情况。孙兵语重心长地对在座的同志说,群众满意度是检验信访工作成效的“标尺”。群众的事什么时候都是大事,干工作要学会换位思考,涉及老百姓利益的事情必须尽快解决。要高度重视“两拖欠”问题化解,强化风险监测预警,确保农民工群体温暖过节











听说今天是市委书记信访接待日,田爹爹特意赶来反映情况、咨询政策。“您老身子骨硬朗啊,今年高寿啊?来,请坐下来,慢慢说。”孙兵热情邀老人坐下,温暖的话语,消去了田爹爹的紧张和不适,大家像拉家常一样闲聊起来。孙兵认真记录老人诉求,与老人共同分析情况,悉心解释相关政策,现场责成有关单位依法依规妥善处理。鄂城区负责人随即表态,第一时间安排专班上门对接,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督促问题妥善解决。“您还有什么诉求?”“没有了,太感谢你了!”接访结束时,田爹爹连连向孙兵和现场人员表达感激和谢意。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攀参加活动。

全媒体记者:周奥 闵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