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出新作为, “练”出新气象!华容区开展2022年度第四季度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试点拉练活动

1月11日,华容区开展2022年度第四季度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试点拉练活动。通过现场观摩各试点村的党建特色亮点、村级特色产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成果,看成效、找差距、查不足,“比”出精气神,“学”出新本领,“拉”出新作为,“练”出新气象,有效推动华容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本次拉练的市级试点村是华容镇芦花村和段店镇中湾村,区级试点村为庙岭镇大叶村、中份村,华容镇刘花村,段店镇刘弄村,临江乡新港村、黄岭村,蒲团乡石竹村、大庙村。

通过4大项综合考核评分,现场公布成绩单,华容镇获得2022年度第四季度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试点拉练乡镇排名第一名,段店镇中湾村获得村级排名第一名并作经验交流。

今年以来,华容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通过“书记抓、抓书记”,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乡村治理效能,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试点工作任务落实,完善了基层治理体系,提升了乡村振兴质效。通过一年的试点,华容区在全市试点创建工作中有作为,在构建党建工作格局上有成效,在党建品牌打造上有亮点。在全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整市提升.城乡融合”试点拉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中湾村党员“先锋指数”、芦花村“稻田乡音”、中份村“党在心中 份发有为”、蒲团乡“蒲团夜话”、临江乡“板凳会议”等特色亮点纷呈,形成了“区域整体提升、乡镇主题突出、村组特色亮点”的良好工作格局。

随后,召开工作推进会。会议指出,拉练是加快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进军号”,更是追赶超越的“助推器”。在拉练现场,大家边看边议、边议边想、边想边学,在比较中寻找差距,在学习中互相提高,在交流中凝聚共识,达到了拉练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各乡镇必须常抓不懈、紧抓不放,要善于抓住“关键人”,理清“关键事”,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做实党建品牌,及时总结提炼。要有打硬仗、啃硬骨头的决心,以滚石上山的韧劲、爬坡过坎的勇气,咬定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以优异的创建成绩助推华容区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媒体记者:李文晋  特约记者:潘协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