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 | 鄂州市:“阅读迎佳节 书香伴新年”活动走进社区

为丰富节日期间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2日,鄂州市图书馆与镜园社区联合开展2023年“阅读迎佳节 书香伴新年”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书墨飘香 悦享新年”,市图书馆为镜园社区“城市书房”更新了2000余册图书,让社区居民们在春节假期间有了更多的阅读选择和更好的阅读体验,同时也丰富了孩子们的寒假生活。活动现场,读者纷纷询问、阅览,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随后“阅读迎佳节,书香伴新年”读书分享会上,10名中小学生以家乡人讲家乡故事方式,为社区群众讲述《百年奋进 红色鄂州》的故事,在充满活力与朝气的朗读声中重现了吴都儿女英勇奋斗的光辉事迹,在熠熠生辉的英雄故事中,让人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气质。同时,孩子们还分别讲述鄂州历史文化故事、特色景点与美食故事、鄂州经济社会建设取得重大成就等等,展现了鄂州丰富的文化底蕴和近年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通过送图书、送文化下基层、进社区,丰富了社区居民对文化、对阅读的需求,助力社区文化建设和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用文化推动城市向美而行,向好腾飞。

来源:鄂州市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