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失能老人得关爱,爱心用品送到家

“春节之后,感谢你们又过来看望我,你们辛苦了!”七里界村15组的胡大爷激动地说,“真的是非常感谢党和政府,这么多年一直惦记着我们!”

为进一步了解失能老人的生活情况,让失能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红十字大家庭的温暖,1月30日,西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走进七里界村胡家湾,为失能老人开展捐赠爱心物资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将一次性尿片、纸尿裤、床用护理垫等爱心物资,送到失智失能老人家中,与老人及家属进行交流,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进一步了解失智失能老人的生活、医疗、心理等方面的所需、所盼、所求,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服务的方向;此外,医务人员还为老人及其家属提供健康检查及护理知识培训等服务。

通过此次爱心活动,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辖区失能老人及其家属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社会的温暖。下一步,该中心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紧紧围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用情用心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讯员:郭怀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