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童心DIY 五彩汤圆闹元宵

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日是中国的元宵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未成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在元宵节来临之际,落驾坪社区在辖区的法治广场组织开展"巧手童心DIY  五彩汤圆闹元宵”活动。活动吸引了辖区10多位小朋友参加。

活动中,巾帼志愿者首先为孩子们讲述了元宵节的发展历史和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的民俗文化,并分发众筹到的制作五彩汤圆的材料,讲解具体制作方法。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打开材料包,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搓起汤圆来。不一会儿,每个小朋友面前的盘子里都装满了五颜六色汤圆,小朋友们笑脸中洋溢着兴奋和满足。

通过此次活动,增加了辖区未成年儿童之间的交流互动、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感情,也让孩子们对元宵节传统文化和习俗有了基本了解和亲身体会,收获了知识和快乐。孩子们纷纷表示,特别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今后一定会好好学习,继续发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

通讯员:姜蒙蒙 万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