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溪社区:慰问空巢老人 传递新春温暖

高龄、独居老人是社会上最需要关心的群体之一,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寒溪社区组建暖溪志愿服务队,推进“以老助老”志愿服务项目,为高龄、失独老人提供个性化服务。通过电话、上门走访空巢、独居等老人群体,第一时间了解老人的基本情况和日常需求。

2月2日,寒溪社区暖溪志愿服务队开展“慰问空巢老人 传递新春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别前往八一、新世纪等小区,看望慰问空巢独居老人。

八一小区黄奶奶是独居计生帮扶家庭,社区工作人员和暖溪志愿者经常给黄奶奶打电话询问个人身体情况及生活需求。黄奶奶说:“社区志愿者们时常惦记着我,这次还送来生活物资,太感谢了。”

志愿者们一致表示,希望通过行动去感染、带动更多的人关注空巢老人,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据悉,寒溪社区将慰问、关怀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形成邻里守望、结对帮扶的局面,让辖区老人们的晚年生活更丰富更温暖。

通讯员:肖叶、韩红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