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乐翻天 文明家庭伴我行

红红的灯笼照出新春的喜庆,甜甜的元宵拉近居民的距离。2月2日上午,花园社区联合益童青少年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佳节乐翻天文明家庭伴我行”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辖区亲子家庭、华侨、侨眷、少数民族约20余人参加。通过猜灯谜、手工做灯笼、搓元宵等形式,跟居民朋友们共同庆祝“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大家在多彩且富有创意的活动中了解感知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火红的灯笼、七彩的灯谜,还有冒着热气圆滚滚的元宵,都渲染出浓厚的节日氛围。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准备了灯谜。灯谜内容广泛,既有通俗易懂的趣味猜题,也有党的二十大知识、廉政文化、垃圾分类、法律法规等。居民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积极参与,围着谜语字条找自己会的谜语“下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100多条谜语很快被大家猜出来。没一会儿功夫,一阵扑鼻的香气袭来,象征幸福和团圆的元宵出锅了,大家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吃着甜甜的元宵,快乐的笑容挂在居民们的脸上,一派热闹景象。

本次元宵活动不仅活跃了节日气氛,让群众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而且进一步拉近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距离,让参加活动的群众在感受浓浓传统节日情怀的同时,增进了邻里感情,营造了浓厚的“同创和谐,与民同乐”的欢乐氛围,进一步推动了社区的文明和谐建设。

通讯员:廖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