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男子结伙盗窃工地钢筋 鄂州警方破案追赃

近日,华容区公安分局庙岭派出所破获一起工地盗窃案,打掉一个盗窃钢筋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涉案价值3万余元,追赃2万元。

1月29日,庙岭镇某建筑工地企业负责人来到庙岭派出所报警称,该公司工地的钢筋等设备被盗,严重影响工地项目生产进程,造成经济损失数万元。

接警后,办案人员立即兵分两路,一组从现场勘查分析入手,通过走访调查和视频监控,发现一辆红色大货车有较大嫌疑;另一组依托“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以被盗钢筋流向为切入点,对庙岭附近周边废旧品回收站进行拉网式排查走访。通过大量工作,民警发现胡某有重大嫌疑。经过进一步侦查,警方又锁定张某和刘某两名嫌疑人。

1月30日凌晨,办案人员在嫌疑人胡某所居住的地点连夜蹲守,将胡某和张某两人抓获。经过连夜审讯,两人对涉嫌盗窃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供述还有一名嫌疑人刘某居住在鄂城。

经查,该盗窃团伙三名人员均为无业人员,听说最近春节期间工地管理比较松懈,遂起了盗窃工地钢筋的念头,并在附近的废品收购站进行销赃。

民警乘胜追击,在废品收购站找到被盗钢筋,挽回损失2万余元。与此同时,民警电话联系嫌疑人刘某,最终劝导其投案自首。

目前,胡某等三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杨逸盟 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