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共“春风”,直播带岗云“牵手”!梁子湖畔春风送岗火力全开

2月2日上午,在梁子湖高级中学“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 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各个企业展位前求职者络绎不绝,求职人员一边认真浏览岗位需求,寻找心仪的岗位,一边详细了解岗位工种、薪资福利等相关信息,企业人事专员则是耐心地解答着求职者咨询的各种问题。

本次招聘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揽才的方式,线上引入全国性权威人才招聘网站智联招聘直播带岗,线下组织进场企业41家,提供1800多个工作岗位。此外,招聘现场还设立了多部门联合政策宣传区、零工服务区、医疗应急区和休息区等。

“我公司今年单量很大,主营优衣库女裤,对用工的需求较大,所以此次招聘我们带来了100多个岗位,希望大家踊跃报名。”湖北昌铭服饰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向应聘人员介绍道。

从招聘现场来看,今年前来求职的群众中不乏年轻面孔,归乡的群体也为此次招聘活动增添不少活力。“在外打工三年,眼看着小孩即将上学了,就想在家乡找一份好工作,前两天看到宣传信息,今天专门赶过来看看。” 来自太和镇的31岁的徐艳平说,她在招聘现场已找到几家中意的企业,都已投递了简历。

在零工服务区,不少求职者被区人社局创新打造的劳务经纪人+就业直通车23℃服务触动,现场添加联系方式。“要在家带孙子,时间不是很多,这个就业直通车可以打零工,还包接送,包吃住,有时间就去,太符合我们的需求了。”来自太和镇柯畈村的村民柯大调现场添加了工作人员微信。

此次招聘会除线下活动外,现场还通过直播带岗,结合招聘岗位进行精准定位,有效推送触达。截至目前,共为宝丰金属棉、瑞华制药、威万文化集团、湖北赛格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鄂州康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参加直播带岗的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130余个,直播职位爆光浏览量43580人次,观看人数8397人,收集简历238份。

“本次活动前我们出动就业大篷车,高密度宣传政策,并发放了宣传册2000余份。同时,区内多部门联动,组织了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脱贫劳动力、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参加招聘活动。”区劳动就业中心负责人汪子昊介绍道:“此次招聘活动进场求职者800余人,招聘活动共达成就业意向288人。”

全媒体记者:胡倩 特约记者:李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