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临江派出所开展春节法治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预防和遏制辖区内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增强辖区群众拒赌防赌意识,切实净化社会风气,1月22日—24日,鄂州市公安局临江派出所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开展禁赌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民辅警深入辖区胡林集镇、临江集镇,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禁赌宣传单等方式开展禁赌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讲解当前赌博违法犯罪行为的主要特点和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揭露赌博对社会和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呼吁群众远离赌博、不参赌、不涉赌、不聚赌,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各种形式的参赌行为,自觉拒赌反赌,同时号召辖区群众积极举报涉赌违法犯罪线索,共悬挂横幅8张,发放宣传资料280余份。

通过宣传,切实有效地让辖区群众深刻认识到赌博对家庭、社会的危害性,提高了辖区群众对赌博违法犯罪行为的认知度、防范意识和抵制能力。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加大对禁赌的宣传和打击力度,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对赌博危害的认识,最大限度减少相关案件的发生和群众财产损失,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通讯员:杨逸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