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计生特扶家庭 元宵祝福暖人心

又是一年元宵佳节,为丰富计生特扶家庭节日的文化娱乐活动,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和计生协的关爱,2月5日,由湖北省计生协、鄂州市计生协、鄂城区计生协、古楼街道计生协主办,鄂州嘉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儒学社区协办的“暖心同乐 共享元宵”计生特扶家庭主题活动,在暖心家园古楼街道服务站开展。

活动现场,趣味猜灯谜、巧手制春灯、相聚品汤圆……服务对象在项目社工的带领下,感悟传统文化魅力,重拾传统文化记忆,气氛十分热烈。省计生协对特扶对象表达了节日问候,并送上健康大礼包。

此次元宵节主题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元宵佳节”融入特扶家庭的生活中,不仅让特扶家庭感受到浓烈喜庆的节日氛围,也加深了大家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更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牵挂与关心。今后项目社工将积极创新多元化服务方式,探索构建心理慰藉、社会帮扶、健康服务、走访慰问等立体多层次的服务体系,让计生特扶家庭真正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通讯员:王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