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陈洪波到会指导刘海军主持会议

12月3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对照检查,深入自我剖析,严肃开展相互批评,推动市政府党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为民服务的新征程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洪波等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忠禄、薛四清、姜飞轮、刘辉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副市长程少云列席会议。

会前,市政府党组成员在前一阶段深入学习、调查研究、交流研讨、主题实践、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扎实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政府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

刘海军首先代表市政府党组作检视剖析。随后,刘海军带头,党组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深挖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听取其他同志批评意见。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五个方面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联系个人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查找问题背后的思想原因,立足整改落实,明确了措施和目标。

陈洪波在点评时指出,为期3个月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即将结束,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永恒的主题,永远在路上。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抓好落实,切实履行庄严承诺,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真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持续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

刘海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学思践悟,在深化理论学习上加大力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反复学、跟进学、系统学,通过学习强党性、提能力、改作风;要进一步坚守初心,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加大力度。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业教保医、衣食住行”等民生事项,全力做好保基本、兜底线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要进一步提升能力,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加大力度。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发展新引擎、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快推动航空城、生态城、科学城建设和武鄂协同一体化发展,更好对标融入省委、省政府“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在求严求实上加大力度。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三年行动,下大力气整治政府系统“三不”、“四客”现象,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严肃法纪,在保持清廉本色上加大力度。守牢廉洁从政的“底线”和“资格线”,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坚决整治政府系统的一切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兮、邱莎

责任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