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不断提升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

1月16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调研凤凰街道江城社区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时强调,社区治理是城市社会治理极为重要的一环,要坚持党建引领,营造良好外部条件,不断提升社区治理的现代化水平。

熊明新一行先后来到裕江花苑小区党员先锋站、江城社区“幸福食堂”、棉花小区拆违现场等调研,并听取街道及社区工作汇报。熊明新高度评价江城社区治理工作,指出通过治理创新,社区取得巨大进步,发生了实实在在的变化,获得了老百姓的大力支持。


熊明新指出,社区治理作为城乡治理的重要方面,是城市治理体系的基本单元,与老百姓息息相关。他要求,要以更高标准做好社区治理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员主动融入社区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社区群众积极参与治理;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新格局。要为社区治理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整合资源,凝聚力量,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水平。要注重基层实践的研究和总结,鼓励基层结合实际探索创新,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做实做出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吴云柯、李晨

责任编辑: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