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任科技大咖、发布中药创新药……葛店迎来科创大事!

3月30日,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陈栋梁被聘为湖北李时珍药物研究院药食同源分子营养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

湖北李时珍药物研究院食药同源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聘任现场。

陈栋梁是著名的分子营养学专家,近三十年坚持不懈从事蛋白质与多肽基础和应用研究,独创《多肽营养学》,开启了“21世纪多肽营养学的新世纪”,带动了我国特膳食品行业的迅猛发展。

湖北李时珍药物研究院食药同源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聘任现场。

作为“中国药谷”重要组成部分,湖北李时珍药物研究院是省科技厅认定的省中药产业技术研究院,致力于打造生命健康产业链研发平台。目前已建成占地面积54亩的现代化研究基地,包括实验办公、中试和企业孵化厂房。该院抢抓特膳食品行业的重大发展机遇,成立了食药同源研究中心,开展食药同源系列产品的创新研发。

在聘任仪式现场,湖北李时珍药物研究院发布了1.1类中药创新药芩贝止咳颗粒成果。该院院长熊富良介绍,该药具有清热宣肺,化痰止咳的功效,用于治疗急性气管-支气管炎(痰热壅肺证)。该院前后投入两千多万元研发费用,已完成全部临床前研究,获得了药物临床试验批件,为后续临床试验研究及新药注册申报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些年来,鄂州市葛店经开区依托武汉爱民、武汉瑞晟、人福药业、唯森制药等龙头企业,建设李时珍药物研究院、瑞晟制药研究院、鄂州市生物医药产业联合体等31个省市级研发平台,为生物医药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孵化了一批优质企业。


(作者:童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