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 压实工作责任不懈怠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月22号晚,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市长刘海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及全省疫情防控调度会安排,压实工作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遏制疫情传播。



刘海军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把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思想落到实处。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政府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对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的重大考验,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刘海军要求,要切实把省政府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I级应急响应要求落到实处。要堵住源头,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地要配齐体温检测设备,高速公路主要出口要设立卡点,重点检查人员是否有发烧症状、是否携带活禽或野生动物等。各农贸市场禁止活禽宰杀、销售。加强对武汉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发烧发热人员要及时劝其就医。要广泛宣传,加强对《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告》的宣传,鼓励市民出行戴口罩,加强应急物资市场供应,确保价稳货足,取消一切非必须的公众聚集性活动。要救治患者,做好医护人员调配、防疫药品储备、防护装备保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刘海军强调,要切实把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到实处。强化组织领导和值班值守,实行一日一调度、一日一研判;强化督导检查和信息报送,防止责任悬空、人员缺位,防止迟报、漏报、瞒报、虚报、谎报等现象发生,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筑牢防疫封锁线,打赢疫情保卫战。

副市长程少云主持会议,副市长薛四清、姜飞轮、岳劲出席会议。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严项项、周奥

责任编辑:江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