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志愿者 用心守家园

       在疫情防控阻止战中,古楼街道飞鹅社区志愿者积极请战,义务帮助社区值守卡点,为居民登记,对小区消毒,帮居民购买跑腿、送菜,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他们就像一束光,温暖了身边人。

叶祥炳今年已经68岁了,每天从早上六点开始就在银座小区忙开了,记者去的时候,他已经开始了值守登记。

“每天消毒八部电梯、垃圾桶、公用厕所,这边的超市、地面和停车场,每天两次消毒都要做记录,全部在上面贴着,让大家监督我们做没做到位。我是45年党龄的党员,非常时期就要体现共产党员的模范和带头作用。”

志愿者叶爹爹的努力,不仅小区居民服气,正在值守点的工作人员也心生敬佩。

值守人员  胡德高:他敢冲锋在前,不怕得罪人,找他什么事他都耐心劝导,他这个人实在肯干,吃苦耐劳,在这关键时期我要向他学习。

在飞鹅社区水产路,44岁的志愿者董海明每天在封闭路口值守。

“我参加过2003年的抗击非典,我有经验,所以我就主动向社区报名,尽到我们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在飞鹅社区有很多像叶祥炳、董海明这样的党员志愿者,主动申请,义务帮助社区为居民服务。

飞鹅社区工作人员  林晓霞:志愿者这一块真的是起了非常大的作用,有人出人有力出力,还出谋划策,我们感觉力不从心的时候,他们站出来,能够给我们力量,我们也非常感动。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廖靖飞 吕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