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蹄疾步稳推进高质量发展!

对标对表抓落实

蹄疾步稳推进高质量发展

陈平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1月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标对表,紧扣主题深入查摆,找到差距、努力提升。要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把收集到的问题作为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考题,找准靶心,研判考题、深刻剖析,使今年开展的各项工作更加符合群众期待。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利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提出问题、直面问题,以自我革命的决心解决问题、化解难题。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精准把握政策取向,以“稳”为前提基础,以“进”为方向目标,在“稳”的前提和基础上奋力求“进”。要科学谋划今年工作,在服务双循环格局中找准切入点,在融入省区域发展布局中找准结合点,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找准发力点,统筹发展和安全,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稳步提升。要锤炼本领狠抓落实,争当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做抓经济工作的明白人、内行人、带头人,不断提高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蔡亚文、熊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