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迪洁膜公司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陈平到迪洁膜公司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当好金牌“店小二”  打造创新策源地

2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来到湖北迪洁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了解企业开工情况,巩固深化市级领导干部常态化走访企业机制。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持创新核心地位,按照“四个面向”的重要要求,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金牌“店小二”,为科技强省建设贡献鄂州力量。


走进该公司,陈平与武汉工程大学徐慢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自主创新等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她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铆足牛劲,勇于创新攻坚,将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调研中,陈平指出,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是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内在要求,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当前,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正式启动建设,两个组团落户鄂州,我市科技创新迎来新的战略机遇。我们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把鄂州建设成重要创新策源地。


陈平强调,要强化人才支撑,让科研人员“来到鄂州、名利双收”。要注重成果转化,坚持需求导向,充分发挥企业作为科技创新主体的作用,推动科技成果市场化应用,切实提升“钱变纸”和“纸变钱”两种能力,全面激发创新创业活力。要转变政府职能,促进政府从“重管理”向“重服务”转变,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链条做好人才项目服务保障,让一切创新创造的源泉充分涌流。要强化“一盘棋”意识,协同建设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推动我市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升。

副市长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周奥、胡俊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