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互联网+政务”评选出炉 鄂州入选50强

11月2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主办的“2017互联网+智慧中国年会”在北京召开。年会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互联网+政务服务”技术体系建设指南的通知》相关要求与当前“互联网+政务”的发展趋势,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精准化、便捷化、平台化、协同化的具体要求,评选出50个优秀实践案例。鄂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务一网通”运行模式入选2017全国“互联网+政务服务”优秀实践案例50强。

近年来,市政府以互联网思维重新审视政务服务运行模式,从政务公开、政务联审、政务监察、政务管理等方面,打造全新的“网上政府”。在政务公开方面对自由裁量权的有效约束和廉政风险点的预警防控全程公开“晾晒”;在联审联批方面以市场准入和项目建设“两个绿色通道”为主线,实施“容缺受理、要式审查、承诺办件、补齐发证”的模式,使网上审批更加便捷通畅;在政务监察方面对全市进入政务中心办事大厅的许可事项均实施全流程监察,对每一个环节计时、管控、短信提醒,实现审批全程可视、可察、可控、可追责;在政务管理方面实行中心与窗口单位联通信息管理,人员管理实现网上考勤和中心统一考核,业务管理实现线上线下受理和后台线上审批。

(鄂州日报通讯员丁修齐 责任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