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产业激发乡村发展新动能

让荒山披上花衣。梁子湖区大力发展牡丹芍药产业,拓宽农民脱贫、增收、致富渠道,激发了乡村发展新动能。

最近,梁子湖区沼山镇泉天牡丹花谷漫山遍野的牡丹芍药竞相开放,每天吸引上千游客前来观赏。从2015年至今,昔日的荒山荒地逐渐被打造成了乡村公园、旅游胜地,原本无人问津的小村庄也变得热闹起来。

湖北泉天生物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闵敏:“牡丹它本身是国花,牡丹它的产业链比较长,全身都是宝。我们总共的面积是1500亩,后期我们会打造一些游玩项目,还有一些体验的。因为梁子湖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非常适合做生态旅游。”

除了开发茶、油、药、化妆品等特色产品外,按照“花田、山谷、桃林、文石、香果”的空间格局,“梁子湖·泉天牡丹花谷”将分三期打造国家4A级景区。

闵敏:“就是像习总书记说的“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一边是沼山,一边是梁子湖,种一片花带动当地的农民,也希望给大家带来美。”

(融媒体记者李文晋 潘瑶琼  责任编辑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