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的亲情陪伴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社区的小喇叭每天定点呼吁大家勤洗手、戴口罩,尽量不外出、多陪伴家人!面对“特殊”时期,外出不安全,如何“宅”在家里和孩子过一个既充实又快乐的春节呢?我们全家以积极行动“花式抗疫”,带领大家一起去看看吧!

亲子阅读  享受美好   


曾经,睡前绘本阅读是我们每日的“规定动作”,都是我讲小女儿听。这次,为了完成单位分配的任务——录制绘本故事,我灵机一动,让女儿当一回“主角”,怎样?在我的鼓励下,她尝试着讲述最爱的绘本《我的情绪小怪兽》,没想到收获了不少“新粉”呢!我们将再接再厉,通过阅读共同感受这世界的精彩!

快乐运动  强身健体

“宅”在家里也不忘强身健体,提高自身免预力。每天的体育游戏花样百出,如“命中百分百”“篮球小健将”“小球过桥”“赶小猪”“追追跑跑”“揪尾巴”等,我们时而拥抱大笑;时而焦急跺脚;时而你争我抢;时而相互谦让………充分享受游戏过程的快乐不正是我们想要的吗?

动手动脑  启发智力

对于4岁的孩子来说,已经能够独立完成制作胶画了。特殊时期,每日一画。既锻炼手眼协调能力又提升审美情趣,岂不一举两得。

小小巧手,学做家务

每人为家献一份力——是家训中不变的话题。“家务劳动齐参与,我来摘菜妈妈切,我来洗菜妈妈炒,我帮你,你帮我,生活充满欢声笑语。”每天,我们共同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让家更温馨、更和谐。图为小女儿梦淇正在小心翼翼地削山药,技术确实与日俱增。

时间在每天的亲子互动中悄然而过,暮然回首。发现“最美逆行者”们任然日夜奋战在一线,在此道一句“您辛苦了!感谢您的英勇付出!祝您平安!”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鄂州,加油!

 作者:阮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