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美好的明天

2020年,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种情况都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弦。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能做的并不多,出门带上口罩、减少外出聚会,不给国家添乱,不给医务人员添乱,就是对国家、对社会、对家人最大的支持和贡献!疫情当下,我们都有“不得病”的义务。这是生而为人,对全社会的责任。

“天佑中华”,是每个中国人美好的祝祷;这场战役里,我们没有局外人。与其在疫情面前焦虑,不如调整心态,活在当下,发现当下的美好。

当你静下心来去感受生活时,你会发现你的身边有着许多诗情画意的事务,比如你可以摆弄一下阳台上的花草,为他们浇花施肥,你可以趴在窗台上看看窗外的风风景,听听小鸟叽叽喳喳的叫声。你也可以翻看以前一直想看而没时间去看的书或电视剧,你可以躺在床上闭着眼睛静静的听着音乐,也可以编织勾勾乐,还可以给许久不见的宝贝们录制绘本故事,创造各种亲子互动游戏与律动,给宅在家里的宝贝增添乐趣。

你可以在闲暇的午后翻出旅行拍完一直没有来得及欣赏的美景照片,去发现和珍惜当下的美好,去祈祷在春天很快到之时疫情也早日过去!!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向所有的人民子弟兵致敬!中国加油!

作者:市民 罗雨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