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春光被“疫”误!开足马力促发展

4月8号,位于临空经济区的奥星非织造布有限公司防护服生产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工人们正在裁剪、缝制、锁边、包装,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奥星非织造布有限公司是以生产无纺布和无纺布制品加工为主的企业,产品主要以防护服、隔离衣等为主。公司负责人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全员坚守一线,加班加点赶制防护服,为我市疫情防控提供护身“铠甲”,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献出爱心,累计向我市捐赠防护服5000余套。 

“我们紧急向市一医院捐赠三千套医用防护服。跟我们的乡镇卫生院、当地政府也提供了一系列的捐赠。”   奥星非织造布有限公司负责人 陈祥对记者说。

为做好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复产复工保障工作,市、区相关部门及时上门对接,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运输等难题,并为企业送政策,减轻企业负担,为企业全力生产保驾护航。

“感谢各级政府给了我们企业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在企业所得税、固态资产购置税和应缴税额增量这块,给我们企业补贴10多万元。”奥星非织造布有限公司负责人 陈祥说。

疫情防控、高效生产“两手抓”,公司严格按操作规程,做好员工的防疫保障的同时,开足马力生产。目前该公司已有110名员工投入生产,产能已逐步恢复至日常水平,日均生产防护服10000余套,产品从服务国内疫情防控转为出口外销,远销欧盟、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订单量已排至今年八月份。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王永建  梁怡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