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填筑土石方20万方以上!鄂州机场复工创日产新高



“五一”劳动节不休假,鄂州机场施工现场传来日产创新高的消息:走马湖水系治理工程二标段项目的土石方填筑施工日产量达20万方以上,超去年单日峰值。

这一标段项目由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承建。走马湖水系改造是机场先导性基础项目,施工面积11.8平方公里,其中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承担6.3平方公里,中国中铁北京工程局负责5.5平方公里。

“自3月18日复工至今,项目土石方填筑施工累计产量超260万方,施工产值超1亿元。”中铁北京工程局项目经理杨京说,目前项目投入施工人员超1200人,进场施工车辆设备超600台。

“我们负责的走马湖项目一标段施工任务已接近尾声,5月中旬可完成西跑道全部填筑任务,预计五月底可开启机场西跑道地面施工。”中建项目部党支部副书记骆良说。另外,由该公司承建的机场空管工程已完成塔台小区六根试桩的施工任务。

据介绍,鄂州机场是全球第四个、亚洲第一个以货运为主的机场,计划2020年基本建成,并于2021年底投入使用。

来源:湖北国际物流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