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临空物流中心荣获“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

12月24日获悉,作为建设国际物流核心枢纽城市的主力军之一,鄂州市临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近日获授“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这是全省唯一一家服务物流行业发展的政府职能部门。

鄂州市临空物流中心是服务全市物流业发展的综合职能部门,统筹、协调、指导、服务全市物流业发展。近一年来,该中心在做好抗疫、创文基础上开拓工作,研究策划现代物流、临空产业类项目8个,总投资额50多亿元,组织洽谈投资项目近20批次;促成2.7亿元的冷链物流项目在鄂城区签约,4个项目正在密切跟踪。此外,还服务两家企业成功登陆“新四板”、两家企业通过国家3A级物流企业评审,争取交通运输部对骨干物流企业奖补资金3000万元,帮助企业争取贷款1400万元。

市临空物流中心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加强对全市物流宏观统筹,起草印发全国首部设区地级市物流业立法条例配套贯彻实施方案,启动全市物流业景气指数调查,组织编制全市首部物流业中长期规划。

“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活动始于2007年,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每4年表彰一次,在物流行业有着广泛参与度和较强影响力。评选标准较高,采用民主择优的方式进行,严格执行“三审三公示”程序。全国有49家单位被授予全国物流行业先进集体,今年湖北省有2家单位上榜,另外一家为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旗下长江新丝路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