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动作!鄂州政府回购花马湖上湖面积2572亩,要干嘛?

12月14日,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市国资委和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协议,回购花马湖上湖面积2572.83亩。



今年6月以来,市国资委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为助推我市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就机场建设占用花马湖上湖的回购补偿标准等问题与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多次自愿、平等协商,双方达成最终谈判结果为:回购鄂城区沙窝乡花马湖上湖面积2572.83亩,东至万家咀,西至王家咀,南至曹家咀,北至张大湾,回购补偿金额670万元。协议还就付款时间、水面及有关资产资料的移交、双方的责任和义务、争议解决等方面进行了明确。

鄂州机场建设是整个湖北对外开放的平台,也是我市发展的历史契机,签约仪式上,市国资委就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双方要诚信合作,履行义务,把握大局,尽快做好职工工作。武昌鱼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樊国红表示,武昌鱼的发源地在鄂州,公司会全力配合机场建设,并积极对外宣传鄂州名片。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慧中 见习记者吕晴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