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鄂州机场这项方案通过评审

  3月中旬,省内首家市州综合能源服务机构在鄂州成立。昨日,记者从该机构了解到,他们为鄂州机场所做的综合能源利用三个版块初步设计方案已通过评审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综合能源服务是一种新型的为满足终端客户多元化能源生产与消费的能源服务方式,旨在为客户提供供电、用电服务为中心的一体化综合能源服务,其中包括,负责电动汽车新业务拓展,开展充电站(桩)工作;负责电能替代业务,开展以电代煤、以电代油、岸电改造相关业务实施。

据介绍,2019年,我省将成为全国首个无煤矿省份,以电代煤、电能替代等新能源市场需求趋势将持续走高。为新能源推广保驾,我市供电部门此前已着手布局此方面的工作。

2018年5月9日,湖北省电力公司与鄂州市政府、鄂州机场公司签订了《鄂州航空都市区(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电网暨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订以来,三方为机场综合能源服务开展了大量工作。目前,供冷供热、能源监测平台、电动汽车三个版块的初步设计已经通过评审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洪江 责任编辑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