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鄂州这群“铁军”专啃“硬骨头”

捋起袖子

拉着小推车

运送着沙子、石子

或浇筑着混凝土

或正拿着器械弯曲着钢筋……

4月15日,在燕矶安置点项目工地,一群工人正在忙碌。

现场还有一批“铁军们”专啃深厚淤泥、超硬灰岩等地层的“硬骨头”,巨大的灰岩给桩基施工带来了创新挑战。

该中建三局施工项目技术员陈文武介绍:“这个项目整体工程比较大,因地质江边,地质条件差、有不良地质,我们施工项目部经理袁家甫拿到地勘内,可报告和设计图纸后,成立了专门的技术课题研究团队,对施工技术方案进行研究,主要解决了这个不良地质条件下这个桩基施工困难,工程质量难以保证的技术难点。”

“燕矶安置点原始地貌有些藕塘、鱼塘,淤泥层较深,广泛分布深厚淤泥、超硬灰岩等,地质条件非常复杂,对工程桩施工带来了巨大重点难题,面对坚硬灰岩,我们提供一个方案进行了十余次的论证,最终形成一套《不良地质条件下工程桩施工技术》、《施工现场永临结合技术》、《建筑施工精益建造技术》等一系列创新技术成果,在桩基施工过程当中,非常平稳,保障项目质量和安全。”中建三局施工项目部经理袁家甫说。

目前,二期项目正按照《不良地质条件下工程桩施工技术》编制施工方案进行施工,技术人员深入施工一线进行技术指导,使操作人员懂得标准、规范和规程,明确施工工序、注意要点和人员分工,施工平稳安全在推进。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梦霞 责任编辑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