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市中心医院医疗队增援三医院

一线抗疫,时间分秒必争,一刻也不能放松。为了缓解市三医院医护人员紧缺的状况,市中心医院医疗支援队临危受命,带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攻必取”的决心,出发前往三医院进行增援。

市三医院感染四科是疫情期间新成立的收治重症患者科室,创建后就接手确诊患者救治工作,医护人员极度紧缺。

市中心医院精神卫生中心总护士长汪慧:“03年参加了非典的防治工作。鄂州市三医院需要人力的支援,所以我们就主动请缨来了,有3名医生、5名护士。”

2月5日,市中心医院医疗队到岗接班后,顾不上喘口气,就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  熊汉忠:三医院,主要着重对是对病人的诊断治疗,第一是进行规范,第二是对普通型病人及早把病情控制下来,让他尽量不发展成重症或者危重症。

市中心医院、三医院医护人员和贵州医疗队一起,全力治疗、精心护理,帮助病人转危为安。

在我老汉最关键的时候,是你们贵州的医生和鄂州的医生把我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我非常感谢,非常十分地感谢你们!谢谢你们了!

在病区里,医疗队发现: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从未经历的隔离治疗,很多患者感到孤独无助,焦虑、抑郁甚至烦躁,病房内气氛沉闷,影响到治疗效果。

市中心医院体检中心主任  卫国:除了医疗诊断,我们还在病房里面针对不同的情况进行心理疏导,然后在下午治疗间隙的时候,组织一些病情较轻的患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广场舞等一些体育锻炼,这样也可以增加他们康复的信心。

截至目前,三医院四病区共收治患者30余人,其中危重病人10余人。目前好转人数25人,出院7人。

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加油!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周慧中 程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