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到广东,今日上岗!

日前,葛店开发区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大巴车和专列分批次输送4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到广东江浙地区返岗务工。

这些外出务工人员到达后,情况怎么样?记者昨日连线采访。

“我上地铁了,去公司报道!”3月25日早上7:35,记者收到陈聪的微信,言语间透露着喜悦,在家宅了这么久,他最想的就是快点忙碌起来,大干一场。

陈聪,葛店秀海村人,是深圳一家大型投资公司的职员,也是返岗复工大军的一员。

        “到了深圳这边是五点还是六点的样子吧,我上了出租车回家,出租车司机一听到是湖北人也没啥,仍然很热情的交谈。”3月23日,通过葛店开发区点对点专列服务,安全顺利到达深圳。回小区之后,陈聪看到保安大哥,刚开始不敢说自己是湖北的,怕他们歧视或排外。

“他问我是哪里的,我轻轻说我是湖北的,他说没事,湖北人只要凭绿码就可以办理入住了。”不到几分钟,陈聪就顺利入住了,没有自己想像中的要去登记和隔离。

返岗这一路走来,陈聪说,鄂州市政府、葛店开发区、各地的商会,还有深圳市这边,所做的一切,营造了一个非常温馨的氛围,非常暖心。

葛店开发区外出务工人员范建勋介绍,到站后,出租车司机站在出站口,热情地帮助把箱子拎到车子上去,说明广东对湖北这边已经认可了。小区里的居民碰面后,也会友好的问候。

“单位要求我们在家里尽量少出门,再观察几天。”范建勋觉得还是很有必要的。

为切实做好务工返岗工作,葛店开发区成立交通保障工作组,统筹安排全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的同时,及时做好后续信息跟踪反馈。

葛店开发区组织人社局局长廖晓伦介绍,对每一批次外出务工人员,葛店开发区都按照目的地建立了微信群和信息跟踪反馈渠道,为他们提供了便捷的信息服务。目前这些人员均安全有序地到达目的地,有的已经返岗。

鄂州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金绍成   通讯员: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