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民热线追踪督办】 “小区违建的一年约会”有回应:中厚新苑173处违建全部拆除

“感谢亲民热线、感谢有关部门督办拆除了我们中厚新苑的100多处违建,还居民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6月24日上午9点10分,中厚新苑一位居民通过《“”亲民热线”直播节目高兴的反馈了这个信息。

中厚新苑隶属西山街办管辖,去年以来,陆续有市民向“亲民热线”投诉,小区里有居民私建厨房,商户对着小区院内开门等行为,望尽快查处。经核查,该小区有乱搭乱建的雨蓬、厨房、厕所、水池、房屋计173处,违建面积达1139.6㎡。且多数发生在还建房区域,拆违难度较大。


为及时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有效回应群众关切,5月31日“市长热线”“亲民热线”联合组织的物业服务大家谈户外活动通过“小区违建的一年约会”暗访短片集中呈现了中厚新苑违建解决难的现状。市城管委副主任胡钟文现场表态,一个月内将对中厚新苑的所有违建全部拆除。

在全力做好拆违前的法律保障工作后,6月10日,市城管委督促西山街办组织专班对商户违规对着小区开门进行了集中封堵。6月17日一6月19日,市城管委组织市控违办、西山街办对中厚新苑所有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

至此,中厚新苑居民反映的拆违难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通讯员毛芝春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