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三大攻坚战·精准扶贫 | 万利军:“铿锵玫瑰”别样红

性格直爽、雷厉风行,是她的标签,全心全意,为民办事,是她的本色。她心心念念要村庄发展,望村民致富,宛若一株“铿锵玫瑰“绽放着别样的风采。她就是华容区华容镇韩畈村党支部书记万利军。

都说征地拆迁工作是“天下第一难事“,可万利军却敢于啃硬骨头,天天上门去做工作,有时拆迁户不理解,直接把她往外推,她就站在门外说,要是拆迁户把门关上,她就在站在窗户边上说。

华容区华容镇韩畈村一组村民刘友娥:“她一开始上门的时候,我们态度肯定是不好的,没有好脸相待,对我们不好的态度,她也还是以笑容相待。“

遭了不少白眼、挨了不少闲话,万利军却丝毫不气馁,一次、两次至上十次耐心细致地给拆迁户讲政策、做工作,最终用她的认真与执着,解开了拆迁户的心理包袱。

刘友娥:“因为书记多次上门,对我们工作特别负责,所以就这样打动了我们,我们最后才签的字。“

万利军:“当时想了蛮委屈,蛮伤心,也哭过,我总是说一句话,只要你用一个公心来对待每一个老百姓,他一时不理解你,最终也会理解你。“

一颗公心为民,一颗爱心暖民。对于村里的贫困户,她总是想方设法地给予帮助。村民陈幼文家老两口年过八十,婆婆腿脚行动不便,她找常上门看望,了解实际困难,还到红十学部门为他家争取到了轮椅、尿布等用品。

华容区华容镇韩畈村一组村民陈幼文:“照顾老人,把老人当成贴心人,有困难她就支持我们,这个老人四肢瘫痪,她把尿不湿去年腊月给了一件,今年一回送三件来,这真是感激得不得了。“

万利军上任后,坚持在维护村民一分一厘的利益上真抓实干,对于村民反映最多的修路、改厕等问题,都是一项项去落实,让村庄环境大变样。

华容区华容镇韩畈村八组村民赵兰花:“她把我们村的路都做得很好,再就是村里哪里有不好的事情,她都处理了,大事小事都是为人民,都是为我们村里,都办得蛮好,都念她的好。“

如今,万利军想得最多的就是如何盘活村里的资源,壮大集体经济收入,给村民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万利军:“我们韩畈村集体经济太薄弱了,有这好的环境!有这好的条件,我就想能不能在我们年轻人手上发展得更好,把集体经济收入再壮大虬让贫困户,我们这是省级贫困村,让他们脱贫之后不返贫,让我们这老百姓过得更好。“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叶念 吴云柯  责任编辑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