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实现“救”在身边——市中医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在行动

(通讯员:李响玲)为提升健康科普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让权威、系统、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科普深入到千家万户,6月19日,鄂州市中医医院特举办健康科普知识传播技能大赛。其中,ICU志愿护理团队通过心肺复苏的技能操作演练,让民众快速了解到简单的急救技能,实现“救”在身边,体现了志愿护理服务在维护民众健康中的意义和重要性。

讲解过程中,操作者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现场演示,按抢救步骤进行判断是否丧失意识、判断有无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实施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操作要领进行示范,使大家通过直观感受,切实掌握了所学内容,提高了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

此次演练,不仅让医护人员对心肺复苏急救要领掌握得更加熟练,同时也让在座群众学习到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和操作。

近日来,市中医医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积极组织开展急救技能演练、义诊、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深入学校、社区,福利院,走进群众,积极行动,走进千家万户,开展护理志愿服务,保护生命,维护健康,传播健康理念,促进社会和谐进步,深度践行红十字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