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校联赛火热进行中

为普及青少年校园足球,提升特色学校足球运动水平,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发展,促进广大学生健康成长,7月5日上午,我市2019年青少年校园足球校联赛在市五中开赛。来自全市33支代表队近600余名运动员,将进行80多场角逐。 

当天上午,随着裁判一声哨响,葛店高中代表队和华森中学代表队之间的首场比赛随之激烈展开。绿茵场上,足球小将们个个英姿飒爽、舍我其谁,密切配合、团结协作,以多样的技术和多变的战术,上演着“速度与激情”。 

据悉,此次比赛设有小学男子组、初中男子组、高中男子组3个组别,高中组比赛时间为7月5日至6日,为期两天;小学、初中组比赛时间为7月8日至11日,为期4天。经过80余场紧张激烈的角逐后,对获得前5名运动队颁发奖杯,对获得前3名运动员颁发奖牌。比赛还将评选联赛“精神文明代表队”“最佳运动员”“最佳射手”等奖项。 

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是贯彻落实学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具体措施。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校园足球普及推广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足球进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创建活动,让每一位同学都能享受到运动的快乐,阳光健康地成长,掀起了“爱足球、看足球、踢足球”的热潮,营造了“读好书、踢好球、做好人”的良好氛围。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徐麟

责任编辑: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