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汉服之美 弘扬传统文化

我国自古以来就有“衣冠上国,礼仪之邦”之称,汉服承载着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魅力。近日,一群汉服爱好者聚集在一起,开展传统团扇手工展示活动。

参与者们身着汉服,在古色古香的环境中席地而坐。他们用干花装饰团扇,将古代工艺品与现代花艺相融合,体验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

鄂州汉服社社长李君墨:“把这个古代的团扇,在这一边它是一个空白的团扇,把它跟我们现代的一个手工花艺把它结合起来,做成了像这样比较漂亮的一个成品。”

汉服爱好者周振:“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但是我关注这个活动很久了。但是我今天来看见有这么多共同爱好者我很开心。”

近年来,传统文化越来越受到年轻人追捧。此次活动的参与者就是来自民间团体鄂州汉服社,目前,该团体已有成员400多人,他们每个月都会举行1-2次的手工雅集和茶话会等活动,逢七夕等重要传统节日还会举办千人规模的汉服秀。

汉服活动组织者姜姜:“汉服不仅仅代表着中国的民族服饰,更重要的是它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载体,可以让更多的人对传统文化有更好的认知和认同,希望让汉服能够在将来能够有更好的发展,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热爱汉服。”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李晨  实习生 崔倩  责任编辑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