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参与落水者打捞搜救

7月2日上午十时许,杜山卫生院旁的大桥上,一名六十多岁的阿婆,因患有抑郁症,再加上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选择跳河轻生。

事件发生后,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受市110指挥中心委派,奔赴长港内河杜山段进行紧急搜救。

由于天气炎热,水面气温高达40多度,加上水流湍急,救援队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在落水河道搜寻落水者。有的队员在搜救中险些中暑晕倒,也只是上岸稍作调整,十分钟后又继续下水打捞。3号,黄石人防机动队有事离开,将救援艇留下,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整整搜索了一天,仍然一无所获,一行人不说苦,不言累,只为能早些找到落水者来安抚家属。

直至4日下午6点半,队员们终于在离民信闸不到十米的水葫芦丛中找到了落水者遗体,队员将其妥善处理后护送至岸边,在与警方、落水者家属联系、确认是落水者遗体后,才结束全部搜救工作。

7月12日,落水者家找到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送来了写有"公益救助,真情无价"锦旗,对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无私奉献、高度敬业的精神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本文转自:鄂州在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