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红灯不怕日晒雨淋了!高颜值斑马线遮阳棚上线

在夏日的街头,头顶烈日、全身暴晒在太阳底下等着过马路,对于行人来说无疑是一种煎熬。30多度的高温下等红绿灯,别说等1分钟,等半分钟都晒得心发慌。7月21日,在滨湖北路与凤凰路交汇处,几名市政工人正在搭建着遮阳避雨的“利器”——遮阳棚。

记者在现场看到,路口的两个安全岛建起了两个新潮的遮阳蓬。搭建的遮阳蓬外形时尚,全身洁白无瑕。每个遮阳蓬由三根铁管立柱,弧形的篷布位于铁管半端,造型别致,简洁美观,犹如“扬帆起航”的风帆。靓丽的白色,稳定的钢制结构,市民在等红绿灯时,除了能享受阴凉之外,安全系数也得到提高。

搭建一个遮阳棚可能是一个小工程,但对老百姓来说,得到的却是实实在在的实惠。遮阳棚给过马路的人提供了一个相对舒适的环境,但如果与市容市貌不“搭调”,也会对城市景观造成一定的影响和破坏,有一定的要求规范,才能够起到美观实用的效果。

据了解,这项工程目前还处于试点阶段,全市只搭建4个,文星大道与南浦路交汇处的安全岛也将安装类似的遮阳蓬。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肖焱

责任编辑: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