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出租车乱象好转 不打表强拼客行为可投诉举报

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地,群众一般都有换乘需求,而且很多人会选择乘坐出租车。曾经,鄂州火车站附近出租车不打表收费、强行拼客等现象较为突出,如今,在交管部门的大力整治之下,情况如何呢?跟随记者镜头一起去看一看。

7月18号上午,记者来到鄂州火车站停车场,此时刚好有数个班次的列车到站停靠,不少乘客走出火车站,原本空荡的出租车候车处挤满了前来揽客的出租车。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乘客。

乘客1

记者:你是从哪里过来

乘客:康城

记者:你是打表还是跟出租车司机议价

乘客:打表

记者:你有没有被强行拼客?

乘客:没有

乘客2

乘客:我没有注意,没有宰客的现象吧

记者:(出租车司机)有没有带其他客人

乘客:没有,服务很好

在火车站出租车乘车点附近记者看到,交管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巡查,监督出租车司机运营情况,防止乱收费等乱象的发生。

市交通运输局客运管理处营运所所长王礼浩:“我们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火车站出租车运行秩序得到了改观,得到了市民的认可,以前备受市民诟病的不打表乱收费、强行拼客等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为加强出租客运市场监管,保护出租车合法经营者和乘客权益,市交通部门对火车站出租车严格实行“三个一律”管理措施,即对出租车违规行为一律停运15天,对涉事驾驶员一律参加培训学习,一律实行上限处罚。乘客如遭受驾驶员不打表收费、恶意拼客,可以拒付车费,并拨打电话12328进行投诉。

出租汽车行业不仅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近年来,我市多次组织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公布出租车“红黑榜”,都起到了一定的打击和规范作用,但是一些车主仍然心存侥幸,伺机违规经营。希望相关部门长效治理、市民积极举报,共同推动城市出租车文明有序运营。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杨朔 吴云柯  实习生 罗雅蒙 崔倩

责任编辑: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