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省妇联领导来鄂州专题调研

8月13日,省妇联主席彭丽敏一行来鄂州,就我市2019年暑期“彩虹行动”、“两癌”免费筛查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霞,副市长程少云分别陪同或座谈。

调研组先后深入杜山镇路口村、汀祖镇丁祖村了解暑期“彩虹行动”开展情况,来到凤凰街道东塔社区、古城社区了解“四点半课堂”和社区妇联工作情况,并与区、乡镇、街道妇联系统一线干部座谈,与大家面对面交流。

彭丽敏对鄂州妇联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说,近年来,全国妇联、省妇联的工作要求在鄂州落地见效,妇联工作充满活力、很有作为。当前,妇联工作面临新形势,党中央有新要求,群众有新期待,各级妇联组织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明晰工作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维护好妇女、家庭、儿童的权益,多做不可替代性的要事、妇女群众急难盼忧的实事和务实为民的好事。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家庭教育和家风建设,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最现实、量大面广、需求集中的普遍性问题。

彭丽敏指出,社会化是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妇女儿童工作的方向,一定要确立新思路,运用新方法,搭建新载体,充分利用社会资源、社会手段、社会力量开展工作。除妇女群众急难愁盼的托底需求由政府购买服务解决外,其他多样化的需求,应通过社会化的服务来满足。一方面,要广泛引进专业社会组织参与到妇女工作中来,更好地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另一方面,也要注重培育本地社会组织,建设一支“不走的”社会工作力量。

彭丽敏要求,要加强妇联组织队伍建设。根据新的工作要求,加强各级妇联组织特别是乡镇、村一线妇联干部的培训和交流学习;广大妇联干部要多下基层、少坐机关,不断增强群众意识,坚持走群众路线;要深入调查研究,拿出有样本意义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支撑。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黄朝晖 陈振亮 严项项 吕孟涛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