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提出这些要求!

市纪委监委机关

9月16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会议要求,要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与鄂州本地实际、鄂州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牢牢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鄂州经济社会发展、纪检监察工作的特点,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持之以恒与一切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通过以考促学,真正推动创新理论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要把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与创新创造开展自选动作紧密结合起来,严肃认真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的要求落实到位。要把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和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人人有收获、人人受洗礼、人人有担当、人人解难题、人人作表率,确保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派驻(出)机构、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市委组织部

9月11日晚,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开展好部机关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市委组织部既要牵头做好全市面上工作,又要高标准开展好部机关主题教育。认识要更高。要站在统揽“四个伟大”、胸怀“两个大局”、抢抓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机遇和推进鄂州“三城一化”建设的高度,扎实开展好部机关主题教育。学习要更深。要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主要精力放在学深悟透新思想上。调研要更实。坚决杜绝“作秀式”“摆拍式”“走马观花式”调研,重点围绕组织部门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检视要更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围绕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深刻检视思想、工作、作风和群众评价等方面的问题,结合巡视组反馈情况,将问题找准找实。整改要更好。要按照“对且好、快且优”原则,立行立改,改的效果要体现在建设高质量组工、优化营商环境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方面,推动党员干部在重重考验中提升能力。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张兮  戴静

通讯员:郭歌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