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铁路首开至广东梅州方向动车

10月11号起,我市铁路首开至广东梅州方向动车。9个小时的行程,让上午在鄂州吃完武昌鱼,当天晚上到广东潮汕、梅州等地品尝潮州菜和功夫茶成为现实。

原先,鄂州旅客到达梅州、揭阳、潮州、汕头等地,需要乘坐普速列车K799次,行程需要15至18个小时。10月11号开行至梅州西方向动车后,只需9个小时就可到达。普速列车和动车组列车并行,为从鄂州火车站出行的旅客带来更多的便利选择。

据悉,10月1号起,全国铁路周整列车运行图,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我市部分列车运行时刻和运行区段进行调整,原汉口至厦门北3287次列车运行区段将延长至梅州西站。在原停靠站的基础上延长区段新增漳州、潮汕、揭阳、梅州西等站停点。该次列车采取重联方式运行,在我市葛店南站停靠时间为11:06到11:08,鄂州站停靠时间为11:18到11:20,均停车2分钟。

鄂州融媒体中心记者:刘伟 孙云

责任编辑:严琳